缅怀先烈祭英魂 ——我区各地开展线上线下清明纪念活动

2022年04月03日 10:08: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清明】

  3月30日,昌吉市第九小学学生通过“中华英烈网”互动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连日来,昌吉市各学校组织师生开展“2022奋进 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杨斌摄

  3月30日,库车市第三小学教师向先烈敬献鲜花。清明节临近,库车市各中小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分批来到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向烈士敬献鲜花,缅怀先烈。袁欢欢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

  清明祭英烈,哀思悼英雄。

  向烈士敬献鲜花,在网上祭奠英烈……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区各地采取网上祭奠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唱响红色歌曲等线上线下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涵育家国情怀。

  4月2日,叶城县第七小学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登录“新疆英烈网”,通过网上祭奠、讲英雄故事、谈感受等方式,开展悼念活动。“我们的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学生乃孜热·阿布都热合曼说。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23日新疆英烈网开通以来,网民纷纷通过线上为英烈点灯、献花、鞠躬等活动,并在英烈网了解英烈事迹,向英烈表达敬仰之情。目前,我区已有56万余人次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二楼悬挂着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烈士的遗像。4月2日上午,人们手捧洁白的菊花,依次走到鲜花台前,郑重敬献鲜花。“正是因为一批批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不畏牺牲,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要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勇气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参观者斯木巴提·卡德尔霍加说。

  4月1日,安葬着79名烈士的奇台县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奇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0多名党员干部向英烈敬献花圈和花篮。“没有革命先烈的栉风沐雨、浴血奋斗,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我们要以英烈为榜样,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工作。”该局干部郑卫兵说。

  裕民县组织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来到巴什拜纪念馆和巴什拜陵园开展缅怀和祭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铭记历史,激发爱国情怀;昭苏县举行清明祭扫活动,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阿克苏市第六小学组织学生来到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鞠躬致敬,弘扬英烈精神……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纪念,缅怀英雄的深情不变。乌鲁木齐市民王奇峰通过网上祭扫缅怀英烈,“在线敬献花篮、书写追思寄语,也是一次精神洗礼。”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