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阿联酋专场视频交流会召开 新疆好不好人民最有发言权

2022年03月31日 11:58:1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3月2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阿联酋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阿布扎比同步举行。新疆高校教师、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务工人员、妇女代表、宗教人士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亲身经历,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涉疆“强迫劳动”“宗教压迫”“种族灭绝”等谎言谬论。

  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国际反暴力极端主义示范中心主席阿里·拉希德·努埃米、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欧贝德·扎希里、自治区领导李学军出席会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近年来新疆稳定发展情况时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和各族群众对平安稳定的迫切要求,我们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经验做法,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基本权利免受侵害。阿联酋与中国新疆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友谊的纽带将我们紧紧相连。阿拉伯有句谚语,“太阳的光辉遮不住,真理的光芒扑不灭”。相信通过此次视频交流会,增进大家对新疆真实情况的了解认识。

  阿里·拉希德·努埃米表示:“通过大家的介绍,我了解到新疆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我曾经访问过新疆,当地政府通过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更多少数民族民众接受了更好的教育。”

  倪坚致辞时表示,他曾在新疆基层工作过一段时间,如今更为新疆的发展感到由衷高兴。新疆好不好,新疆人民最有发言权。但一些国家和政客无视新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炮制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谎言,其险恶用心是诋毁中国治疆政策,干涉中国内政。

  阿里·欧贝德·扎希里表示,打击极端主义是不分国界的,新疆在打击极端主义上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是教培中心把我从宗教极端思想的泥潭里拉了出来,给了我新的生活。”连线时,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地力木拉提·艾尔肯拿出手机展示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妇联主席阿依开买尔·吐尔逊自豪地介绍村里创业的姐妹们,她们在屏幕上自信微笑;高校教师吉乃提汗·马木还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务工人员阿卜杜拉热合曼·买提图尔荪讲述了他的幸福生活;宗教人士吾布力艾山·吐尔孙尼亚孜讲述了新疆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状况。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