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雷锋”庄仕华上门回访乌鲁木齐百岁患者

2022年05月28日 18:38: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庄仕华医生在和付忠良老人进行交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昕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欢 王昕报道)“老人家,您最近好着呢吧,我来看您了!”3月4日,“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武警新疆总队医院肝胆外科中心主任医师庄仕华一行,来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南梁坡社区百岁老人付忠良家,对她进行回访和义诊,同时为她带来了常备药和营养品。

  “谢谢你们来看我,我身体好着呢!”老人紧紧拉着庄仕华的手连声道谢。

  付忠良今年已是111岁高龄。七年前,老人接受了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手术,成为庄仕华医生手术年龄最大的患者。

  这些年里,庄仕华几乎每个月都会上门对老人进行回访,详细做好身体健康记录,并为她带来有助于术后恢复的营养品等。 

庄仕华医生给付忠良老人的家人讲解药品服用方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昕 摄

  庄仕华说:“把患者的生命当作自己的生命,千方百计地去救治每一名患者,才能服务好患者。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雷锋精神仍然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雷锋精神永远不过时。能通过自己的医术施惠更多患者,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