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20项任务!兵团以务实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15日 18:38: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房佳伟报道)为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近日,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印发《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以一系列务实措施助推兵团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实施方案》围绕打造健康透明稳定的政策环境、打造规范文明公正的执法环境、打造公正阳光便民的司法环境、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4个方面,细化了20项重点任务,通过聚焦市场主体需求,紧盯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推出一批重点举措、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为市场主体打造稳定、公平、透明、高效、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在打造健康透明的政策环境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政务诚信机制建设,开展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清理,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打造规范文明公正的执法环境方面,《实施方案》强调,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和程序;推进包容审慎柔性执法,杜绝一味处罚、一罚了事;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在打造公正阳光便民的司法环境方面,《实施方案》明确,畅通法院、检察、公安机关涉企案件立案化解渠道,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切实解决企业“执行难”问题,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职务犯罪。

  在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方面,《实施方案》提出,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大培训,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健全法律服务网络。

  《实施方案》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师市要切实提升本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将纳入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内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