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更坚定 党徽更闪亮

2022年03月06日 09:28:2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雷锋 树新风】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3月4日,阿克陶县木吉乡木吉村。刚吃完午饭,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就骑着摩托车赶往木吉边境派出所,“我去所里转转,看有没有啥能帮忙的。”

  今年初,一条“亮出党员徽章”的视频,让阿布都加帕尔火爆全网。但对他而言,生活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每天去火山口景区巡视,去村里转转。

  去年7月2日,阿布都加帕尔看见一辆车进了景区迟迟没有出来,便赶紧叫人一起去找,并帮助被困车辆脱困。车辆脱困后,游客要酬谢他们,他亮出胸前的党员徽章说:“钱,不要,看这个!”邻居要勒达西·托呼提白克因此成为阿布都加帕尔的粉丝:“我们都为他感到骄傲。”

  阿布都加帕尔从小在木吉乡长大,对于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很熟悉。2009年,他成为一名护边员,每天至少巡边40多公里。2021年8月,因身体原因,他离开护边员岗位。闲不住的他开始义务巡视火山口景区,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照顾受伤的野生动物和误入景区的牛羊。

  阿布都加帕尔是个喜欢管“闲事”的人。“谁家的羊跑了,他跟着一起去找;谁家有困难,他就去尽力帮点忙,村民都很喜欢他。”要勒达西说。

  爱管“闲事”的阿布都加帕尔感动了全国人民。

  问及他为什么这么热心,阿布都加帕尔说:“入党介绍人在我入党宣誓前告诉我,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问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说,为群众做好事就是为人民服务。从那时起,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天都要做好事,不管大小。”

  入党24年来,阿布都加帕尔每天都会做好事。在他眼里,清理景区内的垃圾、帮助邻居修栅栏、把挡路的石块搬走都是好事,都是在为人民服务。

  如今,阿布都加帕尔除了自己做好事,还带动村民加入到做好事的行列。今年2月,他申请加入护边员二线队伍,在火山口景区周边巡视。

  近日,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入选第七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他还是跟往常一样,总是把党员徽章擦得亮亮的,每天都佩戴着党员徽章出去做好事。“爱惜党员徽章,就是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祖国,这是我赤诚之心的表达。”阿布都加帕尔说,这些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有责任有义务做榜样,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