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领航》MV在霍尔果斯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05日 19:23:00    来源: 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MV《领航》在霍尔果斯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歌曲《领航》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由亢竹青作曲,殷秀梅、魏松、廖昌永、幺红等领唱,首唱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并入选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在霍尔果斯市国门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正在学唱《领航》,“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色。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深情温暖的歌词、大气磅礴的旋律,爱国爱党的情怀引发人们的强烈共鸣。

  霍尔果斯市国门初级中学音乐老师王薇说:“歌曲《领航》旋律朴实大气,歌词娓娓道来,是国门初级中学音乐课上常唱、常学的一首歌曲,深受全体师生的喜爱。我们将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扛起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立足霍尔果斯艺术文化特色,创作一批接地气、人民群众喜爱的正能量文艺歌曲,培养具有奉献精神、人民情怀的文艺人才。”

  在霍尔果斯市卡拉苏社区,干部马文芝通过手机观看《领航》MV,这首从心底流淌出的旋律让她倍感振奋。

  霍尔果斯市卡拉苏社区干事马文芝说:“我的内心非常震撼,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日益强大,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发扬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奋斗,把街道和社区打造成守望相助的大家庭。”

  在霍尔果斯市文旅局歌舞团排练大厅内,演员们正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霍尔果斯市网络春晚进行着紧张的排练。演员高娃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深情融入到每一个舞蹈动作中。

  歌舞团演员高娃说:“通过收听收看《领航》这首MV,我感受到的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行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作为歌舞团的演员,我会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国门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莫乎尔片区活动室里,60余名党员群众正在学唱《领航》,大家用飞扬的歌声、饱满的激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共同心声。

  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干部翟秋萍说:“‘江山就是人民,绘成你胸中景象’‘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这几句歌词令我印象深刻。饱含着人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时代的颂扬、对未来的期许之情。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2022年到来,我想用这首歌感谢党,也激励自己继续努力加油干。”

  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卡拉巴克社区居民卢江萍说:“这首歌唱的我们老百姓心潮澎湃,我们希望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李勇 永程帆)

[责任编辑: 王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