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不断提升诊疗水平 保障妇女儿童健康

2022年04月25日 11:35:28    来源: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4月20日,在巴里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来自河南省的儿科和妇科专家正在给医生们授课,将他们的先进经验传授给大家。

  近年来,巴里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利用河南援疆契机和专项经费,不断提升软硬件能力,并大力开展医生下基层义诊活动,进乡镇、社区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活动,为农村孕产妇提供免费住院分娩服务,开展孕前婚前检查;开办孕产妇学校,促进孕产妇身心健康;设立妇女保健科,开展围产期保健、产前筛查、产前诊断、产后康复、遗传优生咨询,受到群众的好评。

  2021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设了中医理疗科室,针对地方常见病开展普通针刺、电针、DP治疗、推拿、小儿推拿、拔罐疗法、中频治疗、微波治疗、艾灸、游走罐针疗法。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朱秀娟说:“在中医诊疗方面,我们会增加相关的内容,也会邀请河南专家对我们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

  今年62岁的阿木拉·阿布什患有关节炎,因为天气变化,前几天她腿疼走不了路,女儿阿丽腾将她送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医科。

  县城居民阿丽腾·阿扎提别克说:“经过8天的中医治疗,我妈妈的腿真的好多了。”

  巴里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还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3·8”妇女节、母亲节等节日,为妇女开展义诊活动。去年,共义诊500多人、开办健康教育讲座13场,为10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下涝坝乡干部古丽娜尔·吾勒加拜说:“县妇幼保健所的免费体检项目特别多,内容也丰富,服务也特别好。”

  巴里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还新购置了一台盆底康复治疗仪,这对因妊娠和分娩使女性盆底筋膜、韧带、肌肉等组织发生损伤等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朱秀娟说:“我们今后重点要做好妇女儿童保健工作,对专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引进更先进的设备,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张新龙)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