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云端书香话援疆情 鲁疆万里书发展路

2022年04月28日 13:48:03    来源: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为进一步引导儿童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加强鲁英两地文化交流,近日,英吉沙县第二小学与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第二小学联合举办“鲁疆共读 童心向党 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在云端同阅读、共成长。

  4月21日下午,在县第二小学援疆项目支持打造的思政大课堂里,两校40名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将《绝句》《三国演义》《曾国藩:又笨又慢平天下》等一个个经典内容进行共读分享,在享受阅读的同时增长知识。

  云端连线中,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第二小学五年级六班学生马悦珊分享着文章:“曾国藩与李鸿章、张之洞、左宗棠并称晚清中兴四大名臣......”

  英吉沙县第二小学三年级五班学生赛比热·麦麦提热依木说:“能够和山东的小朋友们一起读书,一起分享,感觉特别有意思。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国藩的故事,我也要和山东的朋友们一起向曾国藩学习,早日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活动中,两地师生还就读书会进行深入交流,共话两校情谊。此次读书活动为期2天,作为援疆结对学校,两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交流合作,实现教育质量共同提高。

  英吉沙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靳淦匀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校之间的情谊,使浓浓的书香之花绽放在两校之间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

  线上读书活动开展的同时,在各个教室里,由山东援疆支教教师主导的读书活动也火热进行,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援疆指挥部持续加大人才援疆力度,2020年以来,先后选派139名教师到英吉沙支教。

  立足英吉沙县教育实际,2020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援疆指挥部精心组织实施各类教育援疆项目,先后援建县鲁英中学、县第四中学,为部分中小学校打造国学书院、青少年现代化科技教育基地,成立济宁援疆教育发展中心,对重点教育教学和管理任务进行全方位“托管”,捐赠爱心图书室,实施“青蓝工程”“智慧课堂线上联合教研活动”“空中课堂”“远程培训”“直播课堂”等项目,切实为英吉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援疆力量。  ( 余飞 田亚莲 )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