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大棚油桃“甜蜜”上市

2022年05月07日 12:14:42    来源: 叶城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叶城县温室大棚油桃“甜蜜”上市,进入采收时节。在叶城县依提木孔镇阿依丁库勒村的油桃大棚里,一颗颗色泽鲜亮的油桃挂满枝头,映红了一张张忙碌的笑脸。

图片

  5月4日,走进种植户栗俊勇的大棚,一片片翠绿的枝叶中,一颗颗红色泛着光泽的大油桃点缀其中,让人看了赏心悦目。油桃是他新引进的品种,今年第一年挂果,不仅品质好,产量也高,已经开始采摘。

  栗俊勇承包了30个大棚,主要以蔬菜、水果为主,水果有油桃、樱桃、葡萄、橘子,他说:“进入油桃采摘季,每天用工10到15人,基本工资都是1500以上,桃子正在上市,批发价15元每公斤,一个大棚的桃子能收入近5万元。”

图片

  发展大棚果蔬,不仅丰富了人们的菜篮子、果篮子,调整了阿依丁库勒村农业产业结构,还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稳定收入。

  阿依丁库勒村村民提拉古丽·库都斯说:“我在这里上班3年了,家里没活的时候,就来大棚务工,这里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图片

  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如今的依提木孔镇阿依丁库勒村温室大棚种植户整体技术有了显著提升,果蔬的产量和质量也相应提高,销售渠道不断扩展,实现了四季连续种植、全年均衡上市供应,设施农业生产逐步向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图片

  据了解,阿依丁库勒村有温室大棚128座,主要种植蔬菜和水果。叶城县文旅局驻依提木孔镇阿依丁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白文杰表示,村里将继续推广新品种、新技术,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服务等多项措施,不断壮大蔬菜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通讯员 刘国雄 宋疆伟)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