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牵动精河枸杞发展行稳致远

2022年05月10日 15:45:18    来源: 精河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为了推动枸杞产业转型升级,多年以来,精河县坚持枸杞绿色生态发展,从提高枸杞品质、打造本地品牌、搞活市场流通、产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入手,以政府搭台、市场引导、企业带头、合作社及农户参与的方式,从“单人唱”到“大合唱”,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伴随着科技赋能锦上添花,红红火火的枸杞产业迈开大步,行稳致远。

  浓郁的香气、纯正的口感、新颖的装设。4月10日,一款名为“夏迩希里”的枸杞啤酒一经上市,迅速风靡疆内外市场,曾几何时,“保温杯里泡枸杞”在潜移默化中让大众形成对枸杞功能的刻板印象,而如今,精河枸杞不仅作为单一产品销售,不断研发的“爆款”枸杞衍生产品也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有力“强心剂”。

  枸杞饮料、枸杞口服液、枸杞蜂蜜……近年来,精河聚焦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枸杞地理标志优势、产业集聚优势,不断推进枸杞精深加工,极大地丰富了枸杞加工产品的形态和类别,有效提升了枸杞产品的附加值。

  如今,在精河县各乡镇场,像齐贺旗这样化身农村电商的弄潮儿比比皆是,从原产地到发货地,从田地间到直播间,浏览的每一位观众都是潜在客户,销售方式不仅简单纯粹、涉众性广,在原生态的吸引力下,收益比重也蒸蒸日上,让当地杞农们尝到了电商发展带来的甜头。

图片

  截至目前,精河县已建成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1个,镇级电商服务站7个,村电商服务点76个,电商行业日益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杞农增收致富的新力量。

  据悉,今年精河县计划新增枸杞种植面积10万亩,为保障枸杞种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精河县提前安排部署,选育出具有丰产、保鲜型特性的5个枸杞自主品种,扎实做好标准化种植技术落实,为枸杞丰产,农户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精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东强 段吉祥)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