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发展庭院经济 美环境促增收

2022年05月11日 12:08:24    来源: 玛纳斯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玛纳斯县公安局驻凉州户镇庄浪户“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为村民免费发放24000余株各类蔬菜苗,鼓励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美化人居环境,增加家庭收入。

  村民严玉堂利用自家庭院,开了一家农家乐,这次他领到了120株各类蔬菜苗,不仅可以美化庭院,还可以让顾客体验采摘的乐趣,为农家乐聚拢人气。

  凉州户镇庄浪户村村民严玉堂说:“我们在农家乐里多种点绿色蔬菜,顾客来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可以采摘,体验农村生活的乐趣,发展庭院经济还可以改善人居环境,一举两得。”

  近年来,凉州户镇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大力发展蔬菜育苗、特色林果等,并做好服务指导,让村民从中受益。如今,庭院经济已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也成为全镇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

  玛纳斯县公安局驻凉州户镇庄浪户“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梁康说:“后期,我们会继续履行驻村工作队的职责,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玛纳斯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巴哈尔古丽)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