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尼亚孜的幸福时光

2022年05月11日 11:32: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民族团结一家亲】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每日三餐,轮台县公安局哈尔巴克派出所雅其路便民警务站民辅警都要去12公里外的派出所打饭,打好了先不吃,提起袋子就往回赶。“为了让尼亚孜老爷子能吃上热饭,我们也回站里吃。”警务站负责人李松林说。

  年过六旬的尼亚孜·托合提是哈尔巴克乡库台克布拉克村村民,就住在警务站附近,膝下无儿无女。2017年,尼亚孜因车祸导致单腿残疾,他还患有心脏病,生活成了问题。此后警务站民辅警每天都帮他打饭送饭,已经坚持了5年。

  “发生交通事故那天,我们警务站出了警,了解到老人独居的情况,我们就开始照料他的生活,首先让他顿顿都能吃上热饭。”李松林说。

  尼亚孜的家里放着警民联系卡,大家怕他不小心弄丢了,还在老人的本子上写了好几个民辅警的电话号码,即使有人轮休,老人只要有需要,一打电话总有人能赶过来。

5月9日傍晚,李松林(右)和同事玉苏普·约麦尔与老人在户外话家常。张尧 摄

  这么多年过去了,老人已经把警务站的民辅警当成了自己的儿子,遇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们。

  今年3月26日,尼亚孜感到身体不舒服,就给李松林打电话。李松林和同事阿不力孜·艾力木赶紧开车过去,两人合力将老人抬到车上,送到乡卫生院就诊。

  4月29日,李松林给老人送饭时发现家里有点乱,回警务站狼吞虎咽吃了饭又跑回来,趁着中午有点时间,帮老人擦桌子、叠衣服、扫院子。

  5月1日,李松林和同事张得应、阿不力孜帮尼亚孜在院外的一小块地里种了辣椒和西红柿苗,过了一个“田园式”劳动节,老人开心得合不拢嘴。

  这些年来,哈尔巴克派出所领导和民辅警也一起关心着尼亚孜的生活,经常去探望慰问,带着牛奶、水果和糕点,给他补充营养。

  5月4日,派出所所长韩召勇去老人家中看望,老人拉着他的手就不放了。韩召勇调任哈尔巴克派出所才半年时间,他接过了前任所长关爱老人的“任务”,如今已经成了老人家的熟客。

  “老爷子备受关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也常来家里走访慰问,他的晚年生活热热闹闹,挺幸福的。”5月9日,韩召勇告诉记者。

  “他们实在是太暖心了,感谢党和人民培养了这么好的警察。”说这话时,尼亚孜眼中泛起了泪花。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