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为村民发放鸡苗 发展庭院经济

2022年05月13日 11:56:49    来源: 托里县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托里县铁厂沟镇南湾村雪英的鸡场里异常热闹,村民们拎着鸡笼子、纸箱子,有序排队等待着领取鸡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鸡苗是村民们早就预定好的,是吴雪英自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家禽业养殖公司订购后,再由吴雪英和丈夫经过一个多月的专业饲养和3次以上的疫苗防疫,鸡苗的体重达到1000克以上后按名单和小票以每只12元的价格分发给村民。等这些鸡苗长成后,将会有效地增加村民的收入。

  塔城开放大学驻南湾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希广表示:“我们结合村里的气候和养殖场地特点,每年都会想办法联系鸡苗,采用提供补贴的形式订购鸡苗。经过吴雪英和丈夫的精心饲养,这些鸡苗可以放心地交给村民饲养了,后期还会给村民免费提供防疫、饲料配方和进行科学养殖指导,扶持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

  “我平时闲在家里总想着养些鸡苗,即可为小院增加生气又可给家里增加些收入,感谢村委会和工作队。”今年60多岁的哈萨克族村民卡山拜·蔑尔汗,每年都会养一些鸡,今年也是早早就预定了鸡苗,在领到鸡苗后,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共有249 户村民在村委会进行了申领鸡苗登记,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村民家中。南湾村村党支部书记蒋慧介绍:“我们把乡村振兴战略与庭院经济结合起来,积极引导村民以农户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努力发展庭院经济,把庭院的方寸地建成‘增收园’。后期,我们会结合地域特点和辖区实际,指导和帮助村民们寻找更多的增收门路,助力乡村振兴”(托里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子荣 巴合提古丽)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