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貌丨今日和田 宜居宜业生活美

2022年05月13日 10:50: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29日,员工在和田市北京和田工业园区的战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线作业。该公司主要从事针织梭织运动服装、纸塑包装袋等产品加工制造,已带动当地200多人就业。

5月1日,新疆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晾晒玫瑰花。目前,和田地区玫瑰花种植面积已接近6.5万亩。

于田县龙湖风景区茂密的芦苇、湿地、湖水,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5月2日无人机拍摄)。

洛浦县恰尔巴格镇阔恰艾日克村一角(4月28日无人机拍摄)。该村便捷高效的公路交通,方便了村民出行。

  4月28日,游客在和田市团城景区游玩。2016年,和田市启动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按照“一街一规划、一户一设计”的改造理念,在保护老城历史风貌的同时,对这里进行安全改造并统一风格,改造后的团城不仅旧城变花园,还成了当地热门的旅游打卡地。

  4月30日,员工在皮山县鞋服产业园一家企业生产皮鞋。皮山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针对当地实际,重点打造皮山县鞋服产业园,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努力将该产业园打造成为区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创新力和竞争力的鞋服产业集群中心。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汤永 热依达摄影报道

  和田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过去,这里因为交通发展滞后,被称为“口袋底”。

  如今的和田是一片承载希望的热土。

  一辆辆货车驰骋在高速路上,一个个产业工人争分夺秒地抓生产,一批批建设项目多点开花……这里仿佛按下了“快进键”,让人感受到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

  这里也是宜居的宝地。

  整齐的房屋、干净的街道、绵延的葡萄长廊……一座座村庄换新颜展新貌,昔日被称为“鸽子巷”的和田团城如今成了游客旅游打卡必选之地。

  这里还是酿出甜美生活的福地。

  大棚里挥汗如雨的果农、车间里飞针走线的工人、集市上大声吆喝的小贩、合作社里分秒必争的社员……随处可见各族群众为幸福生活而辛勤劳作的场景,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住上了新房子、开上了小汽车,酿出了甜蜜生活。

  一路走,一路看。一座座乡村公园花团锦簇,一条条乡村公路四通八达,一个个富民产业落地生根,一张张质朴笑脸竞相绽放……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图景,正在和田大地生动铺开。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