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小产业托起新希望

2022年05月16日 12:21:41    来源: 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英阿瓦提村黑木耳种植基地,一座座现代化的木耳培育拱棚内菌棒整齐排列,成为当地一道风景线。

  为提高黑木耳质量,英阿瓦提村专门邀请技术工作人员深入黑木耳基地,围绕黑木耳种植的湿度、温度、碱酸度要求,现场指导大家浇水、采摘,确保黑木耳品质和产量。

图片

  英阿瓦提村村民尼亚孜·色依提是拱棚黑木耳种植受益者之一。这两天他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忙着对生长的木耳而进行喷水,看着一个个菌棒长出的“花骨朵”一天比一天多时,尼亚孜·色依提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尼亚孜·色依提说:“去年学习了黑木耳种植技术,我们家木耳的收成非常好。现在,我虽然掌握了一些木耳种植、采摘、晾晒的技术要领,但今后我还将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科学管理好黑木耳,收入一定会是一年比一年好。”

  英阿瓦提村党支部书记卡哈尔·阿西木说:“一起富才是富。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发展黑木耳产业。组织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共享销售渠道,实现稳定增收。”

  据了解,塔什艾日克镇英阿瓦提村黑木耳种植项目总投资10.45万元,资金用于采取以将代补的形式,为12.5亩黑木耳种植基地购买黑木耳菌棒4.75万棒,每棒补助2.2元,受益户50户,每户每年增收5000元以上。(新和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李莹 许世恒)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