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多渠道就业增收致富

2022年05月16日 13:08:38    来源: 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英吉沙县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村把就业增收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发展家庭养殖等,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助力增收致富。

图片

  这两天,诺贝希比纳木村好姑娘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生产一批裤子订单,走进生产车间,员工们分工明确,熨烫、剪裁、缝纫等操作流程一气呵成。在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合作社今年和服装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确保生产不断档,就业有稳定。

  英吉沙县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村好姑娘缝纫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阿克柯孜·艾萨介绍:“现在正在做卓驰有限公司890件裤子的订单,明天就可以完成,近期订单很充足,大家干劲十足。”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色提力乡诺贝希比纳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胡尔曼别克·哈吉依说:“我们积极帮助合作社联系订单,保证一年四季不断档。今年开始,合作社和英吉沙县卓驰服装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每个月都有订单。”

  除了培育合作社,该村还大力扶持家庭畜禽养殖。目前,诺贝希比纳木村稳定就业604人,养殖户264户。该村结合村情实际,鼓励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同时发展家庭养殖,多渠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英吉沙县融媒体中心 玉素普江 田亚莲)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