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环境整治全民总动员

2022年05月16日 13:00:27    来源: 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玛热勒塔斯村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进程中,紧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让群众成为环境整治的主力军。

  5月13日,玛热勒塔斯村组织包联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挨家挨户与农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提出整治建议,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投身到环境整治、清洁家园的各项活动中来。

  玛热勒塔斯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道路干净、宽阔,垃圾、柴草乱丢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治理。村民也都认识到了环境综合整治的好处,思想也由“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

  陶生桂是玛热勒塔斯村的退休教师,也是村内常常参与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自从听说村里环境整治,老人家率先当起了先锋模范,学校放学时,组织小学生路边捡垃圾。

  村民作为农村的主人,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也是直接受益者。玛热勒塔斯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力军由“干部带头”转变成“群众打头”,村民成为了“参与者”而非“旁观者”,村民的主动参与,使村内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哈孜扎)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