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队员变身主播 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2022年05月16日 12:59:29    来源: 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网购时代,农特产品成为当下消费者热捧的“香饽饽”。伊宁市政府办驻克伯克于孜乡阿热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紧随时代潮流,工作队队员变身主播,借助乡村电商平台进行直播带货,积极尝试农特产品销售新模式。

  眼下,克伯克于孜乡阿热买里村君子兰孵化基地的3万余株君子兰进入开花期。工作队将直播间搬进花卉大棚,通过网络平台义务帮助农民直播销售君子兰花卉。

  “欢迎进入直播间的粉丝宝宝们,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身后的君子兰花,现在正值花期,每一朵花都开得非常茂盛,叶子都非常地翠绿,而且君子兰非常地好养......”伊宁市政府办驻阿热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满晶晶正在花卉大棚里进行直播销售。在她旁边的另一间温室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为客户打包装货。

  克伯克于孜乡阿热买里村君子兰孵化基地是2019年享受到国家扶贫资金350万元建成的高标准设施农业项目,占地12亩。基地建成后,享受到中央专项扶贫资金,从云南购进了3万余株种苗,采用“基地+农户+销售”的运作模式,将君子兰种苗作为147户脱贫户的股份,实现了人均每年可增收500多元,快速带动了脱贫户脱贫增收。

  村民马玉珍也在基地拥有股份,除了销售分红,她还在基地长期务工,每年都有稳定的收入,此次“公益助农”活动更增强了马玉珍增收的信心。

  直播销售君子兰是当地开展“直播助农”活动的一个缩影。为帮助更多农户销售农特产品,今年年初,“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打造了一间“特产直播间”,内设货品区、体验区、展示区、积分兑换区,货架上摆放着花茶、粮油、熏马肠、鸵鸟蛋、薰衣草等农副产品,以及马具、根雕、花帽等手工艺品。

  伊宁市政府办驻阿热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努尔丁·依沙米丁介绍,后续将以乡村观光旅游为依托,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推广销售本乡的特色产品以及手工艺品,同时加大村民就近就地就业,不断提升村民工资性、经营性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伊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伍健)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