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这场招聘会开到了居民家门口

2022年05月18日 11:53:21    来源: 青河县融媒体中心

  “多谢工作队与企业、社区对接,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工作岗位,我一直想在家门口找份稳定的工作,这场招聘会帮了大忙!”5月16日,在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阿格达拉镇创业社区,居民门库保仁·尔泊音在创业社区“家门口就业岗位送上门”专场招聘会上说。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阿格达拉镇三个社区一个村的120余名求职人员仔细研读招聘信息,与用人单位代表交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并表达自己的求职意向。用人单位代表也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今年25岁的热阿孜·努尔德别克毕业一年多来,尝试了多种职业,但都不是很理想,如今招聘会开到了自家门口,她是当天第一个到达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没想到,来了还真遇到两个比较不错的岗位,一个是新疆蒙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统计员,一个是新疆慧华沙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讲解员,单位地址都在青河县内。权衡再三,她打算选择讲解员一职。“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我觉得特别方便,我想应聘的这家企业工资待遇挺不错的,而且还给缴纳‘五险’,所以我想试一试。”热阿孜·努尔德别克说。

  新疆蒙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高长龙介绍说:“公司计划招聘10余名员工,主要从事电工、电焊、维修等工作,通过今天的招聘会,我们已经与6名求职者达成意向。”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新疆运昇通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新疆蒙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河县惠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参与,提供了46个招聘岗位,当天有30余人达成了求职意向。创业社区与阿勒泰地区应急管理局驻创业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招聘会之前,开展了各类企业用工需求调查,通过采取座谈交流会、电话联系等方式,全面掌握重点企业缺工情况。通过走访入户、建立微信群方式,排摸无业人员、阿格达拉镇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对招聘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无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积极参与,让阿格达拉镇居民与用工企业真正实现“零距离”交流。(青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米尔吾提·恰汗巴依)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