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宝游哈密!新疆文旅动漫IP家族再添新丁

2022年05月20日 11:30:3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刘萌萌报道)“我们就要到达魔鬼城啦!我是蜜宝”“我叫甜甜”……以哈密文旅形象代言人“蜜宝”为主角创作的动画《蜜宝游哈密》,5月18日起上线爱奇艺、优酷等视频平台。

  《蜜宝游哈密》由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提供资金支持,山西灌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以“热血冒险、哈密文旅”为故事主题,共13集,适合6-12岁的少年儿童观看。

  动画中,蜜宝是蜜瓜旅行社的金牌导游。故事以蜜宝和伙伴寻找具有神秘力量的哈密石碎片为主线,将哈密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等知识串联起来,用有趣的方式传达哈密的历史文化、地理饮食等魅力,生动、易懂地向受众展示哈密文化底蕴。

  “哈密人有多爱哈密瓜呢?品瓜、画瓜、写瓜、雕瓜、唱瓜、跳瓜……出现了很多哈密瓜元素衍生文化,这也是蜜宝的原型。”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社文科科长庄静说,该片为二维动画模式,耗时近两年制作完成,后期将会转化为旅游消费品和城市礼物。

  蜜宝的形象契合当下审美潮流,外形清爽可爱,大大的眼睛仿佛会说话,形象展示了哈密风情。制作团队精心设计,赋予了蜜宝可爱、俏皮和敢于冒险的个性。“我们还在片中融入哈密当地的传统工艺和非遗项目。”山西灌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伟石说。

  “打造具有核心特色的IP形象,并持续开发相关产业链,对发展优质旅游、全域旅游十分有益。”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晓瑾说,今后还将研发制作一系列与蜜宝有关的插图、表情包等文创产品,让它走进更多地方。

  近年来,新疆各地还陆续诞生了雪怪阿乐、小羊“贾克斯”等文旅动漫IP形象,为新疆文旅产业发展发挥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