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新貌丨南疆向“新”而行

2022年05月20日 17:53:1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魏永贵

  漫步和田团城,街市整洁,花香扑鼻,漂亮崭新的座座建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团城人家美食餐厅店主苏比·买帕洪说:“现在我们这里成了旅行街,生活变得像梦一样美好。”

  洛浦县发制品产业园,52家发制品企业入驻,带动近万人就业,生产的假发套等4种系列100多种产品畅销国内外。工人肉孜托合提说:“买车的钱已经存够,想再多存一点,在城里买房。”

  阿克陶县昆仑佳苑,牧民们从大山里搬迁到这里。走进小区,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讲述到了新小区,爸爸学会了开车,妈妈懂得了化妆……孩子用稚嫩的笔迹写下六个字:阿克陶欢迎你。

  走在南疆城乡,扑面而来的新变化、新风貌、新产业、新事物令人惊喜。一个个“新”汇聚在一起,构成了气势恢宏的时代新气象。

  这些新,来自于人的心底。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打赢脱贫攻坚战,迈进小康新生活,人们焕发了精气神,对美好的生活充满了新的渴望,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和实现了一个个梦想。

  这些新,造就了时代新人。挥羊鞭的手开起了无人机,在地里劳作的年轻人当上了数据标注师。和田播创园里,一名名网红带动着一条条农产品生产链。新业态不断涌现,这是新时代的新风景,新农村的新变化。

  这些新,改变了人的生活。告别无所事事,摆脱慵懒散漫,奋进向上的种子悄然埋下,生根发芽,不断壮大。新的岗位在招手,新的事业在开创,新的希望在孕育。新的生活,总是充满魅力。

  呵护培育这些“新”,开创壮大这些“新”,南疆城乡已经具备了强大的新动力。南疆向“新”而行,为“新”而歌。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