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尽所能 增效又环保

2022年05月20日 18:31:42    来源: 奇台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奇台县通过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积极鼓励养殖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回收秸秆,最大限度就近收集、出售和利用秸秆,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双赢。

  5月18日,一场农机装备推广演示会在奇台县西地镇西地村举行,来自奇台县、木垒县、阜康市等县市的60多位农机户、农户代表参加演示会。

  在演示会现场,吉林省四平市顺邦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小方捆秸秆回收打捆机,仅用20分钟就清除了近20亩地的玉米秸秆,高度为3至5厘米的秸秆全部被回收,打捆。

  奇台县农机推广站站长殷刚说:“今天演示的这款机子是近几年来最先进的,它是液压操控,操控技能非常方便,并有除尘作用,还有高密度压缩功能,方便运输。”

  今年,奇台县积极引进秸秆回收粉碎打包作业机械,委托奇台县鑫辉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奇台县鑫旺农机商贸有限公司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奇台县鑫辉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投入700多万元,先后引进50台顺邦小方捆秸秆回收打捆机,让废弃的秸秆变成了“宝”,形成了种植养殖生态循环产业链。

  奇台县西北湾镇三屯村农机户陈志兵说:“这个打捆机很先进,打得干净,粉碎草的效果也好。”

  回收利用秸秆,不但可以缓解秸秆废弃和焚烧带来的资源浪费以及环境污染问题,还能推动土地保护和耕地质量得到提升,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白云峰)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