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特色瓜果上市助农增收

2022年05月25日 12:41:25    来源: 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阿克苏市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农民种植经济效益显著、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瓜果蔬菜,为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逐渐形成了规模效益,让果蔬大棚变身“小康大棚”,助力农民持续增收。

  眼下正值温棚水果采摘旺季,阿依库勒镇“千亩万吨”蔬菜基地里已是硕果累累。

  走进吊蔓西瓜种植大棚,只见一颗颗滚圆的西瓜成排成行地吊在绿油油的藤蔓上,十分惹人喜爱。村民玛利亚·如苏力正在忙着采收,采摘、装箱、过秤,虽然累得满头大汗却难掩心中的喜悦。

  “自从村里发展了特色农业,再也不用出去打工了,这里的收入不比城里差,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农闲时节还能就近打工,又能照顾到家里,真是两全其美。”玛利亚·如苏力说。

11.jpg

  翠绿的枝叶下,一个个甜瓜圆润饱满,让人垂涎欲滴。阿依库勒镇“千亩万吨”蔬菜基地光照充足、温度适宜,种植出来的甜瓜香甜清脆,品质优良,进入市场后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许多城里人慕名前来自摘。

  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千亩万吨”蔬菜基地负责人侯一涛说:“薄皮甜瓜生育期较短,一般无病虫害,几乎不用使用农药,品质上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我们一部分当地销售,一部分也销往内地各大城市。”(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志远 贾宇辉 通讯员 王若馨 呼达标)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