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端午假期旅游市场亮点多 实现旅游收入5306万元

2022年06月06日 12:48:34    来源: 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6月5日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阿勒泰市旅游市场的热度持续旺盛。许多市民和游客走进各大景区,在鸟语花香中放松身心,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感受民俗文化,尽享欢乐假期。据统计,端午假期三天,阿勒泰市共接待游客6.17万人次,同比增长3%;收入5306万元,同比增长21%。

  近郊游、乡村游、亲子游成假期出行主流。端午假期第一天,在阿勒泰市顺丰家庭农场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体验假期亲子游活动。美味的自助烧烤、多种多样的儿童娱乐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在这里充分感受假期的快乐。

  “平时工作也没时间多陪孩子,趁着端午假期,带着孩子出来玩玩,放松一下心情。这里环境挺好的,孩子玩得很开心。”阿勒泰市民古丽加娜尔·胡安说。

  在拥有“天然氧吧”之称的国家4A级景区桦林公园内,一辆辆穿梭在路上的卡通造型小火车、装饰华丽的观光马车更是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孩子和家长散步游园、喂鸽子、坐小火车、穿越丛林趣野区域,这里简直是儿童的天堂,成人的乐园。在树间搭建的悬空摇摆、梅花弹跳、轮胎吊桥、高空独木等36项惊险刺激的趣味关卡,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度。

  布尔津县游客赵磊带着家人一起在桦林公园欣赏美景、体验娱乐项目、享受特色美食,度过了一个宁静惬意的假期生活。赵磊说:“带着孩子一起乘坐他们喜欢的卡通造型小火车、马车,看到他们玩得很开心,自己也特别高兴。这里空气好、环境好、服务好、设施也全,非常适合带着家人朋友来转一转。”

  假期期间,在阿勒泰市一牧场金血马场内举办的精彩的马术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游客可以在这里近距离看到世界名马,观赏马术、骑射、赛马和马篮球表演。

  在马场上,每一位游客都英姿飒爽,手握缰绳,脚踏铁镫,身着“护甲”,体验骑马的乐趣。来自甘肃的游客李绍华说:“刚开始不敢骑,在教练的带领下,骑上了马,我觉得这里的马特别温顺。阿勒泰市的旅游资源很丰富,冬天可以滑雪、滑冰,夏天还可以骑马,感觉来阿勒泰市旅游,一年四季都很有趣。”

  夜晚,在阿勒泰市蓝湾夜市内,充满烟火气的烧烤、地道的新疆美食点亮了人们的夜生活。美食摊位前挤满了人群,叫卖声、欢笑声、音乐声,让阿勒泰市这座富有魅力的城市充满了烟火气。现场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特色烤鱼、羊肉串、小龙虾、椒麻鸡、鸡翅、海鲜……各类美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买单。“我们白天去了塘巴湖钓鱼、游泳,体验非常好,晚上又到夜市跟朋友吃烧烤,聊聊天,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假期。”来自昌吉的游客杜宏说。

  为满足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的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旅游需求,阿勒泰市各景区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创办了许多民俗展示、非遗体验、特色表演等文化活动,打造了多场丰盛的文旅盛宴。

  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叶尔波力·吾尼尔汗表示:“下一步,阿勒泰市将聚焦旅游体验提质,向市内各旅游景区、特色商品店投放大批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在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持续打造以山水闲情为主题,融合观演、摄影、文化体验、休闲健身等元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有效激发游客出游热情,推动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

  (阿勒泰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阿尔曼·革命)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