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抓娃娃机“持证上岗”

2022年06月08日 16:39:3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早瓦娜尔 杜晓萍报道)近日,在塔城市人民检察院推动下,该市的自助抓娃娃机实现了“持证上岗”。

图为已经在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的抓娃娃机。塔城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今年5月,塔城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该市一家商店的11台自助抓娃娃机,每天晚上都围满了儿童玩抓娃娃游戏。而该店经营者并未在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存在经营信息公示不到位等问题。

  塔城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认为,自助抓娃娃机消费主体主要是未成年人,店内不公示相关信息,一旦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或其他侵权纠纷,消费者会因为无法确定经营主体而难以维权。遂及时与塔城市相关行政机关联系,明确抓娃娃机的经营者主体,并查清抓娃娃机内各类毛绒玩具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是否存在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玩具。

  在充分调查核实证据的基础上,塔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建议依法全面履职,加强对辖区内自助抓娃娃机设备的日常监管,引导责任主体依法公示相关信息。同时对辖区内的自助抓娃娃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逐步建立和完善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塔城市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对辖区内各游乐场所的抓娃娃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大经营管理力度,定期定点对经营户进行日常检查,依法依规对存在问题的商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及时整改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将营业执照悬挂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确保抓娃娃机“持证上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