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消防“夜市”开张了

2022年06月13日 18:18: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6月12日,夜幕下的阿克苏市老街夜市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息,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向夜市中心的舞台,大屏幕上显示着“消防‘夜市’开张了”的字样,一场精心准备的节目让现场沸腾起来。

消防救援人员在舞台上打快板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通讯员 唐华容摄

  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他们紧跟“夜经济”热潮,联合当地文旅部门,借助阿克苏地区七县二市29个夜市的舞台,开设消防主题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消防救援人员展示各类救援服装。通讯员 唐华容摄

  当晚,阿克苏市老街夜市的舞台上,3名消防救援人员以快板的形式拉开了消防“夜市”公益宣传的帷幕,消防救援人员采用游玩、教育、互动融为一体的消防宣传教育模式,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和救援技能,进行了油锅起火灭火实验,并派发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等。

消防救援人员展示用无齿锯在灯泡上切钢丝。通讯员 唐华容摄

  液压破拆工具、无齿锯、机动链锯等灭火救援器材,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我们用一些精彩的演示,比如用机动链锯开瓶盖,无齿锯在灯泡上切钢丝等消防救援技能,成功吸引市民关注后,接着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李贞雨说。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给群众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讯员 唐华容摄

  “消防员一上台,我们这桌的孩子们就围在台边没挪过脚,他们不知不觉中学到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回来后嘴里一直念叨着消防顺口溜,我家孩子对我经常在炒菜时出来接电话进行了批评。”阿克苏市民周女士说,这样的活动很好,在夜市消费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一家人都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后,阿克苏地区各级消防部门将走进各辖区夜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守护“夜经济”。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