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自燃 村警务室辅警用光13具灭火器救火

2022年06月22日 18:58:17    来源: 石榴云客户端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通讯员赵永帅报道)6月14日,一辆货车在库东公路轮台县境内路段起火,距离货车最近的村警务室辅警用光13具灭火器,将火情扑灭。

  当日11时许,轮台县公安局草湖派出所接到轮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警称,一辆货车发生自燃,请求紧急救援。起火位置距离县城较远,草湖派出所可可桥村警务室辅警包有国、麦麦提·阿斯木带着灭火器驱车赶去救火。

  “现场火势较大,我们用光了13具灭火器才控制住了火势。”包有国说。

  当时驾驶人王某拉载塑料材质配件从库尔勒市前往库车市,在路上闻到异味,从反光镜看到车斗有火光,赶紧停车灭火。

  王某车上只有一个灭火器,作用不大。为避免影响道路交通,王某沉着将车辆开到路基之下,打电话报警求助。灭火之后,大家抢救出了部分货物。

  包有国、麦麦提·阿斯木一直留在现场疏导王某情绪。交警赶到后帮助王某联系了拖车,并联系保险公司进入理赔程序。

  记者了解到,可可桥村警务室配备有6具灭火器,当日辅警们带走5具,怕不够用,又在沿途一家石油单位借了8具,全部派上了用场。

  包有国说,每月警务室都会开展灭火器材的使用培训,民警辅警就是村民身边的编外消防员。今年2月,村里一辆拖拉机在充电时起火,民警辅警立即赶到将火扑灭。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