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鸡养殖 展现致富新“鸡”遇

2022年06月21日 12:59:19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巴楚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村民图尔荪·买买提格外高兴,他自己繁育的14000只黑鸡鸡苗已出栏,长势良好,以每只12元的价格一下就出售了7000多只。

  6月18日,记者走进村民图尔荪·买买提的鸡舍,几千只黑鸡及芦花鸡正在悠闲地吃食、饮水。村民图尔荪·买买提正忙着给村里的其他黑鸡养殖户讲解养殖技术,鼓励村民发展黑鸡养殖产业。

  巴楚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村民图尔荪·买买提说:“我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鼓励和帮助下,建起了鸡舍,这过程中村委会不仅给我提供了免费的养殖场地,还提供了技术辅导。"

  今年3月初,图尔荪·买买提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鼓励引导下,购买了14000只鸡苗发展特色养殖。在养殖过程中,他发现,黑鸡比起其他鸡种更善跑、易存活,对生长环境具有很强的适应性,而且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市场前景也十分可观。

  巴楚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村民图尔荪·买买提说:“当初每次鸡苗是2元引进的,养了45天,现在每只12元的价格卖出了第一批。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扩大我的黑鸡养殖业。”

  今年,巴楚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立足当地实际,在特色养殖业发展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目前,全村355户养殖黑鸡9000只。村民克热木·马木提在图尔荪·买买提的技术指导下,黑鸡养殖收入可观,增强了他增收致富的信心。

  巴楚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村民克热木·马木提说:“我从图尔荪那里学到的黑鸡养殖技术,今年春季购买了50只黑鸡,现在已经卖出了30只,每只40元,收入了1200元,我又购买了30只,正在养殖中。”

  巴楚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积极联系销售,确保黑鸡不仅有人养,还有稳定的销路,实现从饲养到销售的产业链发展,不断激发群众发展养殖的内生动力,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强基础。(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阿尔孜姑丽)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