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工作队助力夜经济“火”起来

2022年06月21日 12:32:42    来源: 托里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托里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驻阿克别里斗乡拉巴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通过项目落实、发展经济等举措助推拉巴村乡村振兴工作。

  随着盛夏的到来,拉巴村还发挥阵地优势,开办了长廊夜市,在促进夜经济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拉巴村及周边村各族群众的夜生活。为了更好地发挥夜市作用,驻拉巴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免费给摊主提供摊位,保障桌椅、灯光等设施,助力夜经济“火”起来。在拉巴村夜市经营的摊主巴扎艾勒•也尔肯希告诉记者:“这儿摊位都是免费的,平常每天应该能挣个2千多块钱,很感谢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

  托里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驻阿克别里斗乡拉巴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叶举根介绍说:“现在摆的摊位12个,拉动就业15人。下一步,我们进一步加强拉巴夜市的管理,第一个就是对交通要增加一些辅助设施,保证交通的安全;另外一个加强拉巴卫生监管,另外一个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以夜市经济的发展来带动我们拉巴村民增收致富。”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拉巴村共实施项目6个,总投资2750万元,包括道路硬化、绿化、美化,5千多平米小广场的建设,260平米牧民展示馆建设及支持100户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托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达尔汗)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