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发展湖羊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2日 15:55:42    来源: 青河县融媒体中心

  实现乡村振兴,发展产业是基础。青河县通过党建引领,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湖羊养殖产业,盘活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走上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康庄大道。

  青河县东玉盛养殖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蒋东红说:“让周边的人尝尝(湖羊)肉质怎么样,口感怎么样,如果好的话,我们想(把湖羊肉)大量推广到各个火锅店,现在有2000多只羊,1000多只大羊,供应火锅店是没问题,一天平均销售20只羊都没问题,我们现在给火锅店按照最低的价格算为了让把火锅店做起来。”

  从首批“湖羊入青”到现在,湖羊分别入住青河县各乡镇湖羊养殖基地,湖羊产业在青河落地生根。目前,部分湖羊达到出栏标准,逐步走向市场,湖羊肉正式成为青河市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马丽亚•马斯胡提看准时机,注册了商标,经营起青格里湖羊火锅,让湖羊“跃”上青河老百姓的餐桌。餐馆与养殖合作社精准对接,打通产销对接“绿色通道”,形成了从养殖场到餐桌的稳定产销合作供应链。

  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阿尕什敖包村村民古丽仙•赛力克努尔说:“我的工作就是大厅前台(收银),以前在县里找工作,现在在乡里可以随时找工作了,在这我的工资是3000元,还可以提薪。”

  从湖羊养殖,到将新鲜羊肉端上老百姓的餐桌,湖羊养殖产业链规模不断扩大,湖羊产业成为青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领头羊”,为全县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实现了“一业兴带动百家富”。

  近年来,青河县围绕文化旅游、生态养殖、现代农业等产业,不断解放发展思想,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广“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思路,深化“党建+龙头企业+农户”发展模式,实现了“引进一个企业,推进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发展目标。(青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文强 通讯员 张思颖报道)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