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15分钟便民服务圈” 圈出美好生活

2022年06月29日 13:21: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6月29日,金宇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正在为居民讲解血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库医生,我有些不舒服,你能到家里给我量下血压吗?好的,我这就去。”6月28日,尉犁县尉犁镇金宇社区70岁居民买买提·卡斯木给金宇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库尔班·尼莎打电话寻求帮助。“金宇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以及定期为慢性病患者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居民只需打一个电话,我们就会迅速出诊。”库尔班说。

  金宇社区卫生服务站所提供的便民服务只是该社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其中一项。  

  近年来,为创新理念加强服务,金宇社区通过“网络+电话+社区+商业网点”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每个网格长建立微信群,并将网格长电话做成卡片或宣传页发放给辖区居民,居民可通过网上“下单”或打电话提出需求,社区接单后,确保在15分钟内提供上门或者解答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6月29日,金宇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六点半课堂”为小朋友教绘画。

  金宇社区党委书记蔡伟芳说,“15分钟便民服务圈”除了提供常规的防水维修、暖气抢修、楼道亮化、上下水疏通等服务,还为空巢老人提供洗衣做饭、买菜买药、应急救助等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医保社保政策解读等。金宇社区还与物业公司、医疗卫生机构、商业服务网点等合作,让居民在15分钟内能抵达就近服务点。

  为更好开展“15分钟便民服务圈”服务项目,社区还组建七彩志愿者服务队,现有志愿者168名,形成“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解难题、办实事社区服务体系,有效促进便民服务与居民需求精准对接。

  6月29日,金宇社区居民正在锻炼身体。

  在金宇社区七彩生活馆内,志愿者正在为准妈妈们讲解一些日常护理,保养的知识。“我经常到七彩生活馆听讲座,志愿者很负责,从刚开始怀孕到宝宝出生,他们都有跟进服务。” 怀孕7个月的居民汤平花说,七彩生活馆除了母婴护理,孕期指导,还提供家政服务,服务价格也比较亲民,一般家庭都能接受。

  金宇社区党委书记蔡伟芳说:“下一步我们将拓展服务平台,集聚服务合力,丰富服务资源,扩充服务内容,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