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丨传承民族团结精神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2022年07月20日 11:20:26    来源: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在库车各地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承民族团结精神,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7月16日一大早,新城街道新华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居民托乎提·马木提家里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北京的“外甥”李元森一家。两家人一起唠家常、话团结,吃着新疆特色水果、节日美食,其乐融融,高兴之余还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把两家人的心拉在了一起。

  托乎提·马木提说:“我今天特别高兴,我的亲戚从北京过来了,希望他们能多待几天。今后我一定会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把民族团结工作搞好,让我们社区的居民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托乎提·马木提和李元森的父母相识于50年前,十年前他们成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李元森在北京工作,80多岁的父母留在库车市生活,十多年来,托乎提·马木提就像亲弟弟一样照顾他们的生活,李元森也经常利用假期来看望父母和他的维吾尔族舅舅托乎提·马木提一家,随着时间推移,两家人的感情越来越深。

  李元森说:“托乎提舅舅像亲人一样照顾着我的父母,平时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叫我的父母过去,节假日也会相约在一起,我在北京工作很放心,很感谢他们。这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调研给我们民族团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新疆的发展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托乎提·马木提和李元森家两代人民族团结的故事还在续写并向下一代延续。正在北京读博的女儿李优娜被父辈们水乳交融、亲如一家的民族团结感情所鼓舞,她表示,不仅要传承、续写好父辈们民族团结的故事,更要担负起当代青年人的时代使命,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同中华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身体力行,从身边事做起,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春力量。

  李优娜说:“民族团结青年当先,各族人民的感情已经根深蒂固,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加强民族团结,讲好中华民族团结故事,不仅要传承好父辈们的光荣传统,更要坚守时代使命,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库车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建强)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