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比赛开幕

2022年07月22日 11:13:5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7月21日晚,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成功举办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比赛开幕仪式,本届环湖赛以“骑行·超越·绿色·健康”为主题,赛事时间为7月22日至7月26日,共有33个车队、193名领队和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霍艺珊 摄)

  本届赛事历时5天,全程420公里,共设5个赛段。第一赛段从精河县至博乐市,骑行90公里;第二赛段环博乐市城市绕圈赛,骑行7圈共67公里;第三赛段从博乐市至温泉县,骑行93公里;第四赛段从温泉县至赛里木湖,骑行80公里,本赛段为爬坡赛段,海拔从1300米到最高处2200米,山路蜿蜒崎岖,被誉为“皇后赛段”;第五赛段环赛里木湖,骑行90公里。整个赛事横穿绝美的雪山、戈壁、草原、湿地、高山湖泊等地域,不仅极富挑战性,还有极强的观光性。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地堑湖泊,集山、湖、林、草、湿地、冰川等原生态景观为一体,是生态环境科考、游乐探险的理想胜地。据悉,2007年至今,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举办了十三届,已发展成为国内业余自行车运动的一大盛事,2016年至2020年连续5年,在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为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的第一品牌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冯宝忠在开幕式上表示,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是自行车爱好者展示风采、追逐梦想的精彩平台。希望赛事越来越好,以赛聚朋友、以赛带旅游、以赛促团结、以赛宣传新疆,把“骑行、超越、绿色、健康”的理念持续坚持,打造成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一张亮丽名片。

  (霍艺珊)(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