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地蔬菜“抢鲜”上市 工作队帮忙联系销路

2022年08月05日 11:29:18    来源: 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眼下,正是露地蔬菜相继成熟上市的季节,农民们抢抓农时,做好采收工作,田间地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8月2日,巩留县塔斯托别乡英买里村的一片菜地里,绿油油的田地间 ,可以看到连片的辣椒、茄子长势喜人,半米高的辣椒枝条上挂满了一串串绿油油的辣椒,格外喜人,采摘员也穿梭在辣椒地正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辣椒、茄子,随后统一进行采摘成熟的辣椒、茄子等蔬菜,准备运往分拣集散中心,现场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种植户陈旭萍:“我们种植的辣椒和茄子,基本都是销往本县及周边的县市,销路这方面也不用担心,每年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都会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我们种植的绿色蔬菜代言,帮助我们采摘蔬菜、联系销路。”

  露地蔬菜上市后,订单不断,农户乐开了花。陈旭平开心地说:“目前辣椒和茄子的收购价格分别达到了3.5元和2元,亩均收入在11000元以上,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近年来,巩留县通过土地流转、发展庭院经济等方式,盘活土地资源,大力发展土豆、茄子、辣椒等露地蔬菜种植。不断强化科学管理水平,优化发展模式,推广双季蔬菜种植,蔬菜种植规模和收益逐年攀升,全县露地蔬菜面积达到7000亩,复播蔬菜种植面积3000亩。(巩留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芳)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