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彰显担当 福海县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年08月16日 13:00:50    来源: 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最辛苦,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替他们分担,为居民们提供热情、热心的帮助与服务。”8月15日,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大学生志愿者乌乐斯·杰恩斯说。

  为助力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对当下形势及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的认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彰显担当。

福海县喀拉玛盖镇志愿者为群众取快递。

  在福海镇金色书苑小区,由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干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热心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这几天一直在忙碌着,他们拿着物资需求清单,帮助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物资。  

  “让我来,让我来”这是这两天福海县各族志愿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们化身为“代购员”“快递员”“服务员”,凡是居民提出的需求都有求必应。

  福海镇人民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杨艳梅说:“岗位就是‘战’位,不曾白衣执甲,也可以温暖万家!”

福海县福海镇金色书苑小区志愿者维修小区路灯。

  在尽心尽力服务群众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充分发挥“宣传员”“引导员”作用,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帮助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等活动。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各村志愿者则利用“大喇叭”和村级微信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等信息,全面拓宽疫情防控宣传的覆盖面和信息密度,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阿勒尕村志愿者库丽帕尔·俄尔斯别克说:“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做的不多,但我们一定尽全力把能做的做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福海县福海镇志愿者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

  连日来,福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组织1.1万余名志愿者率先垂范、主动靠前,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主人翁意识,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文明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760次,覆盖人数达4.5万余人,打通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胡玉萍  韩世龙 高茹  唐努尔·杰恩斯别克)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