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租金,助企纾困!阿勒泰这场“及时雨”很暖心!

2022年08月27日 21:22: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1661589423054

  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沙棘生产加工车间里,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工作。图片由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通讯员 胡俊秀

  “每天订餐在400至500份左右,基本以抓饭、米粉和砂锅等快餐为主。”8月26日下午,位于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一楼的珍苑餐厅里,工作人员正在将订餐票据进行分类汇总。

  受疫情影响,眼下,珍苑餐厅主要负责医院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三餐供应,并以配送为主。“营业额虽然下降了,但医院给我们减免了三个月房租,共计13万元,还延长了两年的承包期,让我们对发展有了信心和冲劲。”珍苑餐厅采购经理张庆辉说。

  为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降低成本、渡过难关,今年8月初,阿勒泰地区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实行3个月减免政策。

  阿勒泰地区各县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动联系摸清符合减免政策的承租户信息,根据收集到的信息,通过大资产系统平台等渠道上交审核材料,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将房租减免相关细则详细解析到位,确保诉求有回应,为租户送去宽心解忧的“定心丸”。

  截至目前,阿勒泰地区共减免房租213.51万元,其中对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146.14万元,对小微企业房租减免67.37万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阿勒泰地区全力抓好自治区“五保”工作,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全力实施国家、自治区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举措,落实好保物流畅通、保稳链供应、保农业生产、保基本民生、保纾困解难各项措施,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保障有力有效。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8月预计新增投资50亿元,环比增加7.2亿元,1至8月预计投资增速为13.6%。

  为确保疫情期间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阿勒泰地区还选派领导干部带头驻点帮扶48家重点企业,组织发改、住建、交通、工信等部门深入工厂、企业和项目工地现场办公,及时解决物资短缺、交通运输、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正常有序生产经营。

  8月中旬,位于哈巴河县的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从乌鲁木齐市订购的冷酶无法发货,冷库压缩机使用的冷酶严重不足。

  “因消防要求,冷酶不能大量备货,只能适量采购,我们的难题亟待协调解决。”新疆康元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王征说。

  哈巴河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和该县疫情指挥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各县市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最后从阿勒泰市对接了10瓶冷酶,第二天就及时将冷酶运输至该公司,保证了企业正常有序生产。

  类似这样的帮扶还在进行着。受疫情影响,位于阿勒泰市的新疆雪都冰川水有限公司原材料(瓶胚、酸性清洗剂、碱性清洗剂等)运输速度慢,预计到达时间超出生产预期时间,影响生产进度。阿勒泰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得知情况后,及时帮助企业在网上申请了电子通行证,及时保证企业物流畅通。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把服务做实做细,从支持和保护民营企业市场主体的角度出发,着力抓好转变政府职能、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企业权益、服务企业转型、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阿勒泰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王筱今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