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冬枣抢鲜上市 枣农喜迎丰收

2022年09月07日 22:27:00    来源: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9月,瓜果飘香,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的冬枣陆续成熟并抢鲜上市,枣树上一颗颗、一串串成熟的冬枣压弯枝头,硕果累累,果园里散发着诱人的清香。9月5日,映衬秋的丰收和妩媚,枣农和志愿者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冬枣,田间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志愿者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冬枣

  种植红枣已有20多年的蒋正彬是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库尔干村的种植大户。目前,蒋正彬家的30亩冬枣已陆续成熟,若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库尔干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志愿者等15人成立“秋收志愿服务队”,到蒋正彬家的枣园里采摘已成熟的冬枣。经过3天的努力,共采摘了1200公斤。

枣农和志愿者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冬枣

  蒋正彬说:“我们这里的昼夜温差比较大,光照充足,再加上我们从修剪到管理专门有人指导,少施化肥和农药,多施农家肥,所以冬枣品质一年比一年好,糖度比较高,个头大还脆甜。”

  据了解,蒋正彬家还种有灰枣、马牙枣、骏枣和鸡心枣等10余个品种,红枣种植面积已达400多亩。

枣农喜迎丰收

  为了帮蒋正彬找到更多的销路,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志愿者自发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发布冬枣信息,还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帮忙宣传,通过“线上+线下”产销模式,确保农产品及时销售。由于若羌冬枣个大、皮薄、肉脆、核小,口感甘甜清香,备受消费者青睐,冬枣种植也不断充实着老百姓的“钱袋子”。

枣农和志愿者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冬枣

  库尔干村党支部书记游小林说:“我们定期邀请农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积极引导村民科学种植冬枣,通过技术帮扶,冬枣比往年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眼下正是冬枣陆续成熟期,我们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队助农采摘销售,让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通讯员 刘倩楠 卓献文)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