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在新疆有了牵挂”

2022年09月10日 09:00:4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花开别样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王晶晶

  临近中秋,家住山西的闫雪骏一家,收到了来自和田市肖尔巴格乡的巴珂·如孜寄来的核桃、红枣。有感而发,他将两家人结缘的故事发布到了短视频平台上,3天就收获了10多万点赞。“母亲在新疆遭遇车祸后的经历,让我从此在新疆有了牵挂。”闫雪骏说。

  9月8日,闫雪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9月底,母亲去新疆旅游,在和田市附近一条乡道上买西瓜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致右侧股骨骨折。等他坐飞机赶到医院时,却没对撞人的小伙子发火,“本来很生气,可他一直守在母亲身边,忙前忙后,言语中满是愧疚,我一句重话也没说。”

  母亲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住院期间,闫雪骏和母亲结识了同病房的巴珂一家。当时,巴珂夫妻俩正照顾骨折的孙子,闫雪骏给母亲翻身时,巴珂的妻子总会过来搭把手。聊天中,得知闫雪骏母子在和田没有亲人,巴珂给孙子送饭时,总会多带一份。巴珂的孙子出院时,闫雪骏的母亲握着巴珂妻子的手,满是不舍,两家人互留了电话。

  由于出院后还需恢复,无法长途跋涉回山西,闫雪骏将母亲接到和田市的一家酒店休养。一周后,他们接到了巴珂的电话,当得知他们还未离开和田,夫妻俩带着新摘的红枣赶来了。“住酒店太贵了,我小儿子结婚的新房就在和田市,墙是新刷的,家电家具也是新的,就住那里养伤吧。”巴珂的这番话,让闫雪骏和母亲的眼眶都红了。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巴珂夫妻俩每隔几天就会从村里来到和田市,看望他们的山西朋友,每次来还都不空手,除了自家院子里种的无花果、红枣,还会带来热乎乎的鸽子汤、骨头汤。“我妈偶然说起自己喜欢吃新疆的馕,他们就送来了自家做的馕。在新疆的日子里,他们一家人给了我们很多帮助。”闫雪骏说。

  “一开始是觉得他们人生地不熟,能帮一点是一点,后来我们发现母子俩非常善良,就更想对他们好。”巴珂说。原来,撞伤闫雪骏母亲的小伙子家庭并不富裕,闫雪骏母子从不责备,医疗费、酒店费用也大多由自己负担。“我们去酒店,经常能遇到撞人的小伙子去探望他们,他一直说自己遇到好人了。这么好的人,我们就应该对他们更好。”巴珂说。

  2019年11月,闫雪骏母子离开和田返回山西前,给巴珂一家每人送了一条围巾,巴珂赶来机场送行,送来了一箱核桃、一箱红枣和一箱土桃罐头。

  回到山西,经过几个月的疗养,可以拄着拐杖行走时,闫雪骏的母亲就去书店买了课外读物,寄给巴珂的孙子。逢年过节,两家人就像亲人一样互相寄送礼物,每个月都会通过视频电话问候。通过微信,闫雪骏一家见证了巴珂的小儿子结婚、又添了孙子,巴珂也认识了闫雪骏的父亲和更多山西朋友。

  中秋节前,闫雪骏看到巴珂家寄来的核桃,感动之余就将两家人相处3年的故事发布到网上。“很多网友的留言让我感动,释放善意就能收获更多善意。我们和巴珂已经是一家人了。”闫雪骏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