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万吨!2022年新疆·若羌红枣产销对接会成功在郑州举办

2022年09月18日 19:59:30    来源: 若羌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时节,若羌县23.38万亩红枣迎来丰收季,质优味美的若羌红枣成为八方客商关注的焦点。9月16日,2022年新疆·若羌红枣产销对接会暨第十六届楼兰文化·红枣节推介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现场订购若羌红枣5.1万吨,为若羌红枣销售、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若羌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及县域企业分别与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郑市良宝源枣业有限公司、云疆供销(常州)有限公司、新郑市龙腾枣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累计签订了5.1万吨的若羌红枣订购协议。

5.1万吨!2022年新疆·若羌红枣产销对接会成功在郑州举办

  “若羌枣核小、肉厚、口感细腻爽口,深受消费者青睐,每年红枣成熟的时候,我们都在若羌收购红枣,收购量占整个新疆的70%,这次签订收购合约2万吨以上,希望今后能持续保持合作关系。若羌县委、县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更加提振了我们做优做强红枣产业的信心。”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庆排说。

  若羌县水土光热资源丰富,是最优红枣种植适宜区。经过20余年的发展壮大,全县红枣种植面积已达23.38万亩,其中绿色枣果面积11万亩,有机红枣面积10万亩。目前,在广州、成都、杭州等地均有若羌红枣旗舰店。

  若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斯卡尔·买买提说:“我们将以这次产销对接会为契机,通过产销对接,进一步疏通、拓宽若羌红枣销售渠道,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若羌红枣的市场营销,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同时也让经销商从中获益,实现互利共赢。”

  近年来,若羌县通过深入提炼和宣传“红枣文化”,坚持走高端、精品之路,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楼兰文化·红枣节,上乘的红枣品质,深受广大中外客商的青睐,被誉为“中国最好的枣”。“若羌红枣”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若羌县也先后两次荣获“中国红枣之乡”称号,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通讯员 曹玥)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