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邮资标签首发

2022年09月21日 10:42: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治立 通讯员 刘白玉  

  对于参加过“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的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桑塔木小学很多学生来说,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项跨越万里的文化交流活动题材被选入邮资标签发行。

  9月20日,记者从新和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中国邮政发行的《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邮资标签在新和县首发。

“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邮资标签。新和县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书信手拉手系列活动之一,新和县首届“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于2021年5月20日启动。浙江省丽水市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两地15000多名学生鸿雁传书,通过书信手拉手成为好朋友,拉开了浙阿两地交流合作的序幕。

  丽水市援疆指挥部、新和县委宣传部、共青团新和县委员会与中国邮政联合推出《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邮资标签,用书信架起丽新青少年之间的“连心桥”,用书信承载浙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浙阿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良好局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同心筑梦的美丽华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邮资标签。新和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由中国邮政发行的《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我爱浙疆”丽·新书信文化交流活动邮资标签是新疆第一套文化活动题材邮资标签,是阿克苏地区继《世界文化遗产——克孜尔尕哈烽燧》之后发行的第二套邮资标签。该套邮资标签有两种面值,分别为0.8元和1.2元。在设计风格上,注重青少年喜欢的卡通人物和背景,体现新疆和浙江的人文风貌,两个卡通人物手拉手的生动画面展现了浙江丽水和新疆阿克苏新和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的美好场景。

  “通过设计发行邮资标签、推进丽·新两地青少年书信交流,将进一步增强丽·新两地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鲜活度、扩大宣传覆盖面,让丽·新两地青少年从小在心灵深处种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唱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共青团新和县委书记谢芳告诉记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