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果蔬工厂”订单足 红红火火忙生产

2022年09月21日 11:52:03    来源: 温泉县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在温泉县哈日布呼镇新疆可延龄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清洗车间内,工人们正将新鲜胡萝卜不断地倒放进清洗机器中,随后又娴熟地操作着机器设备,挑拣、研磨、烘干……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2021年,温泉县卫健委驻温泉县哈日布呼镇厄布得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两委”将新疆可延龄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引进到温泉县哈日布呼镇,建立了一家厂房、车间、仓库、办公室为一体的果蔬粉深加工企业,建厂面积1.3万余平方米,目前可生产5种口味的果蔬粉,为当地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难题,助力乡村振兴。温泉县哈日布呼镇红十月社区居民肖开提·买买提说道:“这个工厂成立后我就来这上班了,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方便照顾家里。”

  据了解,新疆可延龄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打绿色、健康产品理念,集果蔬面粉研发、种植、收购、储存、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原生态果蔬面粉深加工企业,对原材料从农产品品种选择、种植、田间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严格把关,生产高端果蔬面粉产品,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辐射带动哈日布呼镇周边乡村的产业发展。新疆可延龄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超飞说:“公司主要就是生产蔬菜全粉和蔬菜面粉系列的产品。现在上市的有胡萝卜面粉、南瓜蔬菜粉、芹菜蔬菜粉、菠菜蔬菜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销售,同时,我们现在也在全国各地招收省市级代理商。”除生产胡萝卜、菠菜面粉外,公司还自主研发了南瓜、芹菜面粉,产品不仅畅销疆内外,还出口至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家。

  如今,该公司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乡村的产业发展,目前,已与25户村民签订收购蔬菜的订单。温泉县哈日布呼镇滚祖呼村村民李学英高兴地说:“今年种了两亩多的胡萝卜,卖给公司5000元,在家门口就能增加收入,我们太高兴了。”

  (通讯员 外力)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