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目标:“吃龙虾就到麦盖提”

2022年09月22日 10:25:1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乡村行】

  通讯员 张继兰 郭凡凡

  眼下正值龙虾销售的好时节,麦盖提县的澳洲淡水龙虾基地迎来了大丰收。这些澳洲淡水龙虾身披淡蓝色外衣,不仅色泽鲜艳,而且个头大,体型饱满,开始大批量“爬”上各家各户的餐桌。

  9月13日一大早,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副乡长、援疆干部臧运东和他的技术团队就开始检查昨晚放好的虾笼,摆放虾盒。只见捞出的龙虾个个色泽鲜艳、膘肥体硕、虾钳有力、活蹦乱跳……较大的龙虾在180克左右,平均重量在90克左右。

  臧运东高兴地说:“这批龙虾大多都达到了上市的标准,龙虾的上市时间长达一个多月,将带来不错的效益。”

  澳洲淡水龙虾原产于澳大利亚,是名贵的淡水经济虾种之一。该虾由于生长快、适应性强、耐高温、养殖效益高,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市场需求量大。在去年试验示范养殖成功的基础上,今年有着“麦盖提”身份证的澳洲龙虾,得到了各族群众的充分认可。

  从5月份虾苗空运投放麦盖提养殖,到如今陆续上市,近半年的时间,臧运东和他的团队将澳洲龙虾养得膘肥体壮,还培养带动了一批又一批龙虾养殖户。臧运东介绍:“我们前后分7期培训了当地青年致富带头人289人次学习龙虾养殖,今年还有4期培训。”

  麦盖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干部人才组组长李洋说:“经过两年的发展,现在麦盖提县已经有了3个养殖基地、150亩养殖水面和20万尾养殖规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技术人才合作。我们有个小目标——让‘吃龙虾就到麦盖提’这个口号响彻喀什大地、南疆大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