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推行“管家”服务 打造社区警务新模式

2022年03月17日 11:03:2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通讯员周天报道)“喂,王姐,您快来趟我家里吧,我儿子和丈夫因为一点小事吵得很凶。”3月15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团结小区居民孙女士打电话向小区“管家”成员、社区工作者王娟求助。

  接到电话后,王娟立即赶往现场。经过近1个小时的调解,父子俩握手言和。

  小区“管家”是和硕县公安局特吾里克派出所龙驹警务室龙驹社区和辖区群众支持下设立的,成员包括小区志愿者、人民调解员、楼栋长等,专门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

  “我本身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了解小区情况,听说龙驹警务室组建‘管家’队伍,就主动报名了。”王娟说道。

  “管家”队伍成员对辖区分片包干,划分“责任田”,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协助派出所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自“管家”服务推行以来,辖区群众逐渐形成了有困难找“管家”的习惯。

  “通过社区干部和警务室民警齐抓共管,龙驹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和谐,居民幸福感与日俱增。”龙驹警务室民警阎广程说。

[责任编辑: 王昕冉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