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瞄上课程培训领域,以“退费”为由诱使他刷单,幸好民警及时阻止

2022年06月13日 12:39: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 通讯员甘雯报道)当心!骗子手法翻新,这回瞄上了课程培训领域,以“退费”为由诱使受害人刷单。

  近日,乌鲁木齐市在校大学生小努(化名)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某教育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因公司面临破产重组,可以退还小努的课程培训费3150元。

  小努的确于2020年12月购买了该公司的教育培训课程,因各种原因尚未参加培训和资格考试。听到对方准确说出自己信息,声称可以退费,还发给小努盖着“教育部公章”的文件,小努深信不疑,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BTL”APP,并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号。

  对方表示每日分5个时段退费。第一次,小努转账500元,对方返还550元;第二次,小努转账3000元,对方返还3300元……

  “你正在和骗子打交道,千万不要转账!”正当小努准备向对方转账5000元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民警杨震给他打来电话。小努的异常行为已经被警方反诈平台发现并且预警,杨震随后也找到了小努,面对面劝导,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方法。

  “谢谢警察叔叔!”小努终于意识到自己落入了骗子的圈套,他删除软件,将骗子拉黑,表示再也不会向对方转账。“牢记凡是刷单都是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杨震叮嘱道。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