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玩伴,6岁“小神兽”把自己走丢了……

2022年07月04日 20:06: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民警将走失儿童安全送回家。

  “警察同志,我儿子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呢?”7月3日17时许,阿勒泰市公安局解放路派出所接到富贵小区的阿某报警称6岁的儿子独自一人在楼下玩,自己家里做家务,等忙完下楼叫孩子回家时,发现孩子不见了,四下寻找一番无果后,阿某着急地报了警。

  民警在了解了孩子的着装特征后,迅速组织警力兵分两路展开寻找,一路警力在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查看监控,一路警力以事发地为圆心扩大范围搜寻。指挥室值班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小孩的身影曾出现在人民商场附近,民警在人民商场附近寻找了半个小时,并未发现小孩踪影。民警又走访了附近的商铺,也均表示未发现小孩。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指挥室查看监控的民警发来信息,称发现小孩出现在阿勒泰市琳达幼儿园附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最终在幼儿园大门处找到了孩子。

  民警立即买来零食和水,上前安抚孩子。孩子告诉民警,他自己一人在楼下玩觉得没有意思,便想去找小朋友一起玩,结果迷了路。

  看着孩子安然无恙,民警们松了一口气,随后民警将孩子安全送回了家。见到孩子,阿某激动不已,哽咽着向人民警察连声道谢。

  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温馨提示:幼儿园、小学已放假,家长们一定要加强看护,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在外玩耍,一旦发生孩子走失等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通讯员 魏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