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他的康复梦想,青河民警3年坚守一句承诺

2022年07月08日 16:48:0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6月30日傍晚,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花海子社区警务室民警刘澎涛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准备下班。“我去看看李大哥的口腔诊所装修的咋样了,刚好推他出来透透气。”他说。

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大笑起来,这是刘澎涛和李伟相处的日常。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摄

  他口中的“李大哥”,是警务室辖区一家药店的经营者李伟。2019年,刘澎涛来到花海子社区警务室,每天都在走访居民商户,与李伟渐渐熟悉起来。李伟原本是一名医生,2013年,一场交通事故导致他下半身瘫痪,但他从未放弃康复梦想,一直在努力。

  “我挺受震撼的,当时就说,我们帮你!”刘澎涛说。此后,花海子社区警务室所有民警辅警坚守这句承诺,一直到今天。

  每天早晚,警务室民警辅警都会去药店,帮李伟从轮椅上站立起来,固定在康复架上。“我只能依靠外力站立,用这个姿势锻炼腿部肌肉。”李伟告诉记者,扶他站立是个体力活儿,并不轻松,但民警辅警一天也没中断过。

  “每天两次去李大哥的药店里,我们都养成了习惯。”刘澎涛说。每天13时30分和18时30分,警务室就会有人大喊,“到时间了,谁能去?”,然后就会有人回答,“我在呢我在呢,我能去。”

  在药店里,李伟安坐在轮椅上和记者细聊。

  “每天都挺忙碌的,除了康复训练就是苦读医书,日子充实。”

  “我在药店旁边又租了房子,办口腔诊所,快开业了,我希望能用医术帮助更多人。”

  “我时时关注医学研究领域进展,现在医学发达,总有办法把我断了的神经接上。所以我坚持锻炼,不能让肌肉萎缩,我相信那一天不会太远。”

  “李大哥并不是被我们帮助的弱者,他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也深深影响了我们这些年轻人。我们和李大哥在彼此关心中共同成长。”刘澎涛说。

  刘澎涛今年31岁,李伟年长他8岁,两人如兄弟般亲厚相处。“李大哥能从我们面色中发现健康隐患,给出建议,也常听我们倾诉。”刘澎涛说,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儿,和李伟说说聊聊,很快就释怀了。

  李伟的康复梦想,是警务室民警辅警的共同梦想。3年多来,民警辅警带给李伟帮助和温暖,李伟也时时关心大家。今年1月初,在人民警察节前夕,李伟推着轮椅前来警务室慰问,送来大家加班常用的方便面和矿泉水,还幽默地说:“节日快乐!工作快乐!”

  当晚,刘澎涛推着轮椅陪李伟看牙科诊所的装修情况,两人有说有笑,一起憧憬着未来。记者提出想为他们拍张照片,李伟欣然答应。“照片你会发表吗?不用为我打马赛克的。”他乐呵呵地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