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公安:为民办实事,温暖“警”相随

2022年09月20日 10:36: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续群 通讯员 朱生才 李雪

图为巴哈提亚·衣比不拉与同事艾孜买提·艾海提帮助清理牛粪 朱生才摄.jpg

巩留县公安局东买里派出所琼艾依拉警务室民警巴哈提亚·衣比不拉和艾孜买提·艾海提帮村民清理牛粪。通讯员 朱生才摄

  近日,巩留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辅警走进群众的生活,增强服务意识,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满意留给群众,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大叔,你休息会儿,我们帮你装牛粪。”9月16日下午,巩留县公安局东买里派出所琼艾依拉警务室民警巴哈提亚·衣比不拉与艾孜买提·艾海提走访到辖区三河路村民阿布都克力木·吾加洪家时,看到他一个人在清理牛粪,两人立刻上前拿起工具帮忙。

  不到一个小时,牛圈里的牛粪被清理得一干二净。阿布都克力木大叔握着民警的手说:“耽误了你们的工作,全身都是牛粪味,快去我家洗洗吧。”

  巴哈提亚挥了挥手说:“没关系,为群众解决困难就是我们的工作。”

图为辅警艾孜买提·热合曼江帮助装玉米 朱生才摄.jpg

辅警艾孜买提·热合曼江帮群众装玉米。通讯员 朱生才摄

  “艾警官,我家的牛没有吃的草料了,家里也没有车去地里拉草料,你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当日下午,巩留县公安局东买里派出所巴格湾警务室辅警艾孜买提·热合曼江接到村民吐鲁松江·居玛尼的求助电话。

  艾孜买提立刻回家开上自家的货车带着吐鲁松江赶往地里装草料。

  掰玉米、捆秸秆、装车,一个小时的时间,一车草料就拉回吐鲁松江家中。吐鲁松江竖起大拇指称赞道:“艾警官,谢谢你,我只是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困难这么快就能解决!”

  “这么热的天气,你们专门跑来帮忙,真的辛苦你们了。”巩留县阿克吐别克镇阔尔吉勒尕村果农马金才感动地说道。

  马金才种了18亩新梅和苹果树,果树已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这原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马金 才却因找不到工人帮忙采摘而发愁。看着果子不断从树上落下,掉在地上、烂在土里,马金才既心痛又着急。

(图为:阿克吐别克镇阔尔吉勒尕村志愿者采摘西梅,李雪摄).jpg

巩留县阿克吐别克镇阔尔吉勒尕村志愿者在民警巴特尔的组织下帮果农马金才采摘新梅。通讯员 李雪摄

  9月16日17时,巩留县公安局阿克吐别克派出所阔尔吉勒尕警务室民警巴特尔得知马金才的烦恼后,决定帮他解除“心病”。巴特尔带领警务室辅警也勒包勒·多力洪及辖区志愿者、村干部等人来到马金才果园里,帮其采摘。

  进入果园后,马金才为大家讲解了新梅与苹果的采摘方式及包装要求,大家在学习了基本的采摘技术后,便积极投入到采摘中。经过一天的努力,大家共帮助马金才采摘新梅果10余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图为:公安局民警巴特尔帮忙封装苹果,李雪摄).jpg

民警巴特尔帮群众装苹果。通讯员 李雪摄

  “采摘过程固然辛苦,但想到能尽可能帮助群众挽回一年的经济损失,我们的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服务群众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民警巴特尔的这番话让马金才感受到了温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