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公安机关联合多方力量定分止争解民忧

2022年09月30日 17:27: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秀 通讯员田静霞 唐豫报道)“拖了40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我们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9月18日,塔城市居民闫某和罗某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塔城市公安局杜别克派出所。

  8月18日,杜别克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某工地发生矛盾。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辖区居民闫某和罗某因土地所有权纠纷闹了40年的矛盾,当天在工地上又因此起争执。为防止矛盾升级,派出所联合街道、社区、法院、信访等部门开展调解。经过努力,双方当事人终于放下40年的恩怨,对土地所有权纠纷达成一致,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方才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引领矛盾调解工作,充分依托派出所、警务室深入排查各类矛盾纠纷的风险隐患。

  8月20日,额敏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玛合布拉提·热合木吐拉入户走访时,发现居民杜某与黄某正在激烈争吵。

  原来,杜某和黄某是邻居,辖区道路规划改变后,两人因停车、行车问题产生纠纷。得知情况后,玛合布拉提邀请道路设计方和施工方,联合召开矛盾纠纷调解会。最终,困扰两人的问题解决,杜某和黄某握手言和。

  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借助“入户走访+群防群治+专业化解”的方式,充分动员辖区群团组织力量,并动员居民中的老党员、老干部担任网格调解员,及时化解各类纠纷。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8.03%。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