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宛灵:用网言网语讲好公安故事

2022年10月04日 09:18: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新青年】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原来公安的抖音账号可以这么有趣,这么暖心……”今年5月4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以下简称“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小白警视”警媒宣传中心正式上线运行。如今,同名抖音号粉丝从1个上涨到3.2万个,迅速出圈,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政务新媒体抖音号。

  这个抖音号的主创负责人是白碱滩区公安分局辅警唐宛灵。“人民群众的视线在网上,公安的宣传触角就应该延伸到网上。”10月3日,唐宛灵对记者说,群众喜欢什么形式,我们就用什么形式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今年38岁的唐宛灵2001年从军入伍。2018年2月,她成为一名辅警,此后便成为白碱滩区公安分局的宣传主力。

  采访、写稿、拍摄、剪辑……带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唐宛灵从零学起,不断钻研,提升自己的文字和拍摄剪辑功底。她一直在琢磨如何把作品传播出去,让作品承载的法律知识、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进入群众心里。

  唐宛灵就像民警的影子,“警察蓝”奋战在哪里,她就跟到哪里。记者问唐宛灵索要工作照,她提供的照片都看不清脸。她拍摄时不是爬高就是趴着,战友们偶尔记录下来的也是这样的真实场景。

  “她记录一线警察的故事,是我们公安事业的发声者、传播者。”白碱滩区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负责人董龙说,唐宛灵致力于让身边的警察故事传播更远,让公安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增强。

  接触新媒体伊始,唐宛灵也犯过愁。刚学习拍摄,紧张起来手总是颤抖,她就在休息时平举水杯练习臂力,现在她拍摄的视频画面变得稳定。

  新媒体运营要懂得受众心理。“小白警视”首个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后,唐宛灵又是期待又是紧张:“每隔几分钟就刷新一下,看播放量有没有上涨,第一次播放量破千,我兴奋得一晚上没睡。”

  如今,唐宛灵和战友的视频作品有不少播放量突破百万,还有突破千万的。“小白警视”抖音号广为人知后,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留言咨询涉法问题,目前解答率达100%。

  “我想让更多的人看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可爱模样,让群众知道,人民警察一直在保护着他们、温暖着他们。”唐宛灵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