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法律援助帮农民工拿到工钱

2022年10月16日 13:04: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报道)“陈律师,太感谢你了。”10月8日,家住疏附县的当事人杨某通过电话对疏附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陈加伟说。

  “不客气,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是律师的责任。”陈加伟说。

  今年9月,杨某、范某等务工人员到疏附县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

  杨某称,2019年6月,他与范某等人给疏附县托克扎克镇某村一处外墙刷乳胶漆。工程结束后,承包方葛某一直未向杨某等人支付工资,他们多次讨要无果,希望得到帮助。

  接到申请后,疏附县司法局立即指派法律援助中心援疆律师陈加伟受理此案件。陈加伟详细了解得知,葛某并非一级承包商,其上游还有3个发包商,发包商之一喀什某单位以托克扎克镇人民政府未结算工程款为由,拒绝支付二级发包商陈某工程款,导致几方陷入“四角债”。

  于是,陈加伟先后前往疏附县信访局和托克扎克镇人民政府协商解决方案。

  在陈加伟的调解下,托克扎克镇人民政府与杨某、范某等人达成协议,同意垫付7万元工资款,其中4万元当天支付,剩余3万元于2023年4月底之前付清。

  疏附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任敏说,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坚持能援则援、应援尽援的原则,采取多种举措化解劳资、财产、赡养等纠纷,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